對於辣妹媽媽留言『這篇玻璃瓶內的蒼蠅,我還是似懂非懂ㄟ~~~我不知到我的盲點是什麼,怎麼找盲點?可以講解再淺一點嗎?』


我的解讀如下


玻璃瓶的形成跟經驗有關,試想當你年紀還小時或是剛踏入社會時,


是不是對於老師或是前輩給予的意見,大部分會照單全收,


而當你經驗一多時,便建立了判斷標準,那就是玻璃瓶


但是,如果你所建立的經驗法則是錯誤的呢,


那你是不是就否定了你所未曾經驗過的成功法則呢?!


所以,我的看法是,


尋找一個比你成功的人吧,不論他說什麼,跟著他做就對了,


不管他的想法跟你一樣或不一樣,就是徹底執行,


而碰到問題時就是問、問、問,聽、聽、聽,做、做、做,自然你就會發現玻璃瓶的瓶口打開了。


舉例,如果你買股票,要看崋倫巴菲特的書,落實他的觀念,


因為他是一個每年可以保持23%以上獲利的投資者,


千萬不要跟著股票分析師喔,因為他如果那麼利害,他也不會坐在那邊口沫橫飛了。


或是跟著長期在股市獲利的朋友做,而不是聽到朋友最近賺了多少又多少就盲目投入喔。


學習護照的導入就是為了訓練大家主動發言主動提問,征服盲點啦!!!


台灣人實在太不愛問了~~~~~~~悲悲悲~~~~~~


大家加油!!


Papano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