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境是會影響心情, 好心情就隱藏在活細節裡


 


心情好, 看世界的眼光就不一樣


 


科學家曾做過多次實驗來證明音樂對植物的關係 , 植物聽到美妙的樂聲會長的特別好, 已是國際公認的事實.  


 


近年來又有一個關於乳牛的實驗, 證明悠揚的音樂會加速泌乳量, 每頭牛聽到悅耳的旋律,平均每天會增加百分之三的乳汁, 不過所謂悅耳的旋律, 是指每一分鐘低於一百拍的音樂, 像貝多芬的的田園交響曲,抒情流行歌曲等, 如果是每一分鐘快於一百二十拍的音樂, 像搖頭音樂等, 乳牛的乳汁則不及平時 .  


 



我覺得這個實驗很有趣. 我曾把自己當成乳牛. 在工作時撥放各種背景音樂, 發現我的工作效率也和泌乳量的變化差不多, 而對我最有幫助的, 則是清雅閒淡的新世紀音樂.


        


你也渴望在美好的環境中工作嗎?    既然也愛聽田園交響曲 ,那麼, 除了"環境音"之外, 還有什麼因素影響工作效率呢 ?


  


有個自己當老闆的朋友知道了這個實驗成果後, 最近大興土木 整修了自己的辦公間, 雜亂的空間變得典雅而有禪意, 綠意處處, 門口還有竹林與小橋流水, 我問他, 這樣整修很貴吧 ?成本整麼攤平?


   


他笑道,  放心, 我已經算過了, 成本一定會回來的. 你知道嗎? 現在的人渴望在美好的環境中工作, 公司整修後, 來應徵的大學畢業生, 要求的希望待遇 比整修前低很多, 有的還說, 隨便, 只要能留在這裡工作就好, ---原因就出在 寧可少個幾千塊, 也要在一個 比較好的環境中工作, 每天上班心情都很好 ,比拼死拼活多賺點對他們而言重要多了!


  


最近這幾年, 我也看到一些牙醫診所 ,開始整修內部裝潢, 把本來的'行刑房', 變成像塑身中心 的SPA一樣, 雖然換湯不換藥, 但病人的感覺好多了, 據說, 生意也變好了. 即使是病人須自費給付的部分. 病人也比較不會在優雅的環境裡死纏爛打的和牙醫討價還價 .


   


當然, 因改善門面而蒸蒸日上的公司, 都不能光有面子' 沒有裡子的.


  


從前 ,我們看過許多"土財主" 明明很有錢 ,也很肯買一部超級拉風名車四處招搖 ,住的房子也挺大的, --但看來就是個破落戶, 完全沒有任何美感, 現在不一樣了.


    


創造自己的好風水    這是一個內外並重的時代, 現在的人都知道 ,環境是會影響心情的, 好心情就隱藏在生活的細節裡 ,心情好, 看世界的眼光就是不一樣 .


  


成績不好, 改善讀書環境試試看? 如果家中根本沒有個像樣的書桌 ,大人在客廳看電視, 卻要還子在旁邊的餐桌上寫好功課念好書,---我真佩服這些要在逆境求生的孩子.


  


夫妻生活不美滿, 改善燈光效果也有用 ,據說閨房裡裝一般普通日光燈管的, 夫妻上床的興趣最缺乏.


  


風水先生說, 有光有風斯有財. 事實上, 住在光線照不到又通風不良的地方, 與黴菌共舞, 想心情好實在很難, 怎麼可能幸運? 倒楣的事接二連三, 迷信的人會說 ,可能是真的"風水"有問題 ,現在西方人也大講現代風水學 ,並非迷信 而是有科學根據, 但創造自己的好風水, 確實是很重要的課題 .


 


                                       美華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