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角度看世界


 


當你覺得駕輕熟就之際 ,很有可能就是怠慢, 輕忽的開始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 我和同事一起到合作夥伴那裡 ,對他們的銷售團隊簡報公司的產品及解決方案,


 


我通常在簡單的開場白後, 就轉由同事開始作簡報 ,對於簡報內容, 前前後後在不同場合, 我已經聽了數十次, 自然覺得很熟悉.


 


自認為很熟悉 ,就是問題所在, 我發現, 我像隻呆頭鵝似的坐在那裡, 自己似乎沒有新的吸收, 同事說什麼 ,我好像都視為理所當然 , 在那個會議我突然覺得自己怎會這麼不用心, 完全沒有好好的去挖掘新的發現 ...


 


當下, 我決定日後 再類似的簡報中, 每一次都要吸收新的觀點, 以激勵自己 .


 


愈熟悉,愈容易輕忽細節,習慣性的執行一件事,很容易產生怠慢, 輕忽的心理, 一般人直覺上都會以為自己已經達到最高的境界, 好像沒有任何缺點需要改善, 而維持現狀似乎就是最好的策略, 孰知一不小心就會開始退步.


 


避免讓自己退步的方法有很多種.


 


其一是 .把每一次的經驗 .都視為第一次 ,保持一顆真摯的心仔細聆聽, 找出新的吸收點, 哪怕只有一點, 都是一種收穫.


 


其二是, 把自己想像成是自己的伙伴 ,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 通常一件事情至少有七個角度, 從不同的角度切入, 收穫也肯定不同 .


 


學習角度不同, 收穫也不同,常常以不同的觀點看待同一見事, 生活就會比較有樂趣 .處理一件很乏味的事情前, 不防先帶上七彩眼鏡 ,思考事情可能的顏色 '特點' 或是有什麼新的嚐試 生活中偶爾也可以帶上七彩眼鏡 ,有時候是粉紅日, 穿上粉紅色的襯衫, 特別觀察路上各種粉紅色的目標,粉紅色的洋裝' 粉紅色的鞋子' 粉紅色的包包' 粉紅色的招牌' 粉紅色的車子 '粉紅色的小狗 .....這時你將會發現, 超乎想像的各種粉紅的人事物 ,那是多麼有趣的一天啊!


 


*保持一顆真摯的心仔細聆聽~在工作上' 生活上都很重要喔!


 


~~~美華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