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戰對話之化危機為轉機))

當客戶要買的春節商品因為限量而買不到,正好可藉由這個機會跟客戶建立一個良好的互信關係.

這是我與客戶的對話,提供各位參考.

客戶說:我要買小豬抱抱十盒.

我:因為小豬抱抱是限量製作,目前已經都沒貨了.

客戶說:怎麼可能,你要公司多做一些啊!

我:我也希望能請公司多做一些,為了要讓您吃得健康,新鮮,原料於一個月前就要開始準備,目前接單已經滿了,所以才會有數量的限制.下次我會提早跟您報告(其實早有告訴他這是限量商品要提早訂購),以免因為限量造成缺貨的情形產生,請您原諒!

還有其他限量商品您要不要看看,春節送禮海苔也是不錯的選擇.在家看電視或外出旅遊都會用得到,但是公司數量也不多,可能過幾天也會賣完.

客戶說:你們公司春節的東西一下就賣完了那還賣什麼.

我:對啊!或許郭元益就是這樣堅持品質,商品都用限量的方式來賣.(多賣一盒多賺一些誰不願意呢?)

客戶說:......

我:對不起! 下次我一定會提前讓您作決定.我請您試吃XXX.吃吃看,或許您會覺得比小豬抱抱還棒喔.也可以作為送禮的選擇喔!

 

買不到限量商品您能創造的正面性有:

1.以後客戶會相信您講的話,要早一點訂購.要技巧性的讓客戶明白.

2.公司堅持新鮮,健康的品質,所以對原料的堅持是客戶的福氣.

3.如果經您細心說明能夠取得客戶的信任,您就建立了一個老主顧.接下來的節慶您要提醒他這次買不到的經驗.要提早訂購.

 

連世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