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激勵帶身邊 隨時補充                                                                        工商時報/產業決勝/32版 黃永猛


7大原則讓行銷人員隨時衝衝衝!!!


1.正面思維


2.不找藉口


3.排除恐懼


4.向大人物學習


5.重新設定目標


6.天天行動


7.心想事成


 


 


成長中的行銷人員,難免都會遇上業績停滯不前的瓶頸。當到處碰壁時,除了請求主管支援外,更需要自我激勵再往前衝,創造業績的另一個高峰。否則容易懷憂喪志,從此對行銷工作失望甚至陣亡,相當不值得。


 


自艾自憐是自我激勵的毒藥,怨天尤人對業績的突破也無濟於事,對身心更是嚴重傷害,甚至還會影響到家人。


 


行銷人員要把自我激勵隨時帶在身邊,成為一種好習慣。業績達成時,要好好犒賞自己一下,業績不如意時,則要想盡辦法激勵一下自己。行銷人員如何自我激勵,請把握以下7大原則:


 


一、正面思維:當個P先生,不要當個N先生。


即便遭受客戶拒絕或對手無情的打擊時,都要當個P先生(Possitive),以正面的心態來面對,將它視為一種磨練和挑戰。千萬不可當個令人洩氣的N先生(Negative),凡事以負面思維及鴕鳥心態來迴避。


 


二、不找藉口:莫過度沉迷於算命說。


好的宗教信仰可以撫慰受創的心靈,有些行銷人員業績不如意時,會到廟裡燒香或上教堂祈禱,這是一種正向心靈激勵方式。


不過,行銷人員不可過度沉迷於算命說,要具備有英雄創造時勢的開創性,要積極的找出業績不振的癥結並加以改善,過於相信命運只會削弱向上衝刺的動力,反而得不到激勵效果。


 


三、排除恐懼:建立自信心。


恐懼之心人人都有,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重點是如何排除恐懼及面對挫折時的自我激勵。行銷人員為何會恐懼,主要原因是不了解商品、不清楚客戶的需求及對銷售技巧的陌生。行銷人員唯有強化專業技巧的提升,才能排除恐懼,建立自信心。


 


四、向大人物學習:尤其是由挫敗走向成功的大人物。


行銷人員要誠實面對自我,要體認業績失利只是一時的,向挫折低頭才是永遠的絆腳石。不要羨慕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大人物,要學習的是從挫敗中排除萬難而成功的大人物。


多看一些名人軼事,多接近大人物,多聽聽他們的心路歷程,必然會對如何自我激勵的方法有所啟發。


 


五、重新設定目標:不可過於高估自己的實力。


行銷人員有時會強出頭愛面子,很容易高估自己的實力而把目標設定的太高,當達不到時,反而會產生自卑感,甚至羞於見人。一旦發現目標訂的過高時,要根據自我能力來重新設定目標,然後再隨著業績的成長慢慢往上加碼。


 


六、天天行動:養成天天行動的好習慣。


規律的工作才能創造穩定的業績,業績不好時,更要打起精神準時上班,尋求主管的協助與同事的奧援,千萬不可一碰到挫折就手軟腳軟怯於上班。業績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是要從不斷的行動中衝撞出來,勇於行動才是自我激勵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七、心想事成:相信成功,付出代價,就會成功。


每個人都想成功,每個人都想一步登天成為同事欣羨的對象,但是成功並不會無條件的眷顧你,相信成功是一種自我激勵的好方法。但是,相信成功也要付出代價,才會心想事成。


(作者為WG水鑾行銷廣告創辦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