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愛攝影的老公來說,幸福,是一種色彩。


 


        他說,當萬籟俱寂的清晨,靜靜地等待著初昇的太陽,就在瞬間,期待中的陽光柔和地為『等候』送上一份祝福時,那一刻,幸福,是一種黃色的給予;當在貧瘠不毛地,竟發現一枝小草微微地冒出嫩芽,老公快快用相機記下它的勇敢的身影,生命力的堅毅在發亮的葉片上閃動著,那時,幸福是一種綠色的勇氣;當同事結婚,新郎那望穿秋水的眼神,盼到了穿著喜氣禮服的嬌羞新娘,兩人臉上洋溢著甜甜的笑容,老公的相機留下他們互許終身的見證,他說,那時,幸福,是一種紅色的喜悅;當清涼的風吹來,在海邊追逐著浪花,享受著海連天,天連海的景色,思緒裡裝滿的悠閒,愜意的假期帶來了新的活力,爸爸說,那時,幸福是一種白色加上藍色的情緒。每一張老公得意之作,留下了他眼裡的幸福顏色!

     對我而言,幸福,是一種味道。想起兒子小時候,每次閉眼循著我身上的味道,熟悉地逗上等不及的小嘴吸吮乳汁時,那種抽動兩頰,可愛的模樣,頓時覺得:幸福,是一種天性中母愛的味道;而當廚房內飯菜刀叉大戰完,桌上擺滿色香味俱全的菜,看著孩子一口接一口吃光碗盤中的食物,笑著對我說:「媽咪,我還要!」時,我的心笑了,這時,幸福是一種滿足的味道;當生日時,揭開體貼的老公送上的香水禮盒,嘴上雖然說:「又不是小姐了,幹嘛送這種禮物!」但是,從此以後,重要聚會、婚慶,我還是高興地將全身噴灑得香噴噴出門,讓周圍的空氣充滿著老公的愛意。這時,幸福,是一種記得的味道。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幸福躲藏在味道裡,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向我招手。

        年事已高的婆婆,常拿起厚厚的相簿,翻閱著泛黃的照片,說著過去的生活如何如何、孩子們小時候怎樣怎樣……,那些不會再回來的歲月,在婆婆口中,是一個個精彩的故事。雖然,故事情節重複性很高,但看著她興高采烈地說著這些我沒有參與過的事,腦袋裡也隨著劇情勾勒出一幕幕的畫面。每每憶及以往,欣慰的神情流露在婆婆的臉上時,她總說,能夠有這麼多美好的回憶,真是幸福!看著婆婆身體健康,還能自理許多事物,過往的片段能詳細描繪,記憶力還這麼好,並沒有因著年歲漸增而產生器官機能退化,我真的向上帝深深的感謝,讓我能和婆婆一起分享生命中最精彩的部分!

        對兒子來說,幸福就是能夠得到心愛的禮物—各式各樣的車子。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有開口要求禮物的機會,他就會想出各種不同的車型,列入收集名單中。只要拿到新車時,他總是興奮的大叫,東玩玩西弄弄,機伶的他,總不忘撒嬌說:「我好幸福喔!有這麼好的爸爸、媽媽、奶奶,送我這麼棒的玩具!」甜甜的小嘴,說出這麼動人的話,讓為母的我,聽在耳裡,安慰在心裡。

        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不同人生的經歷,但只要用心體會,幸福,隨時發生在你我的活中。真的,幸福,其實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