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是商設中心苗副理參加村上隆演講會後的心得


我覺得讓我蠻有啟發的,所以轉貼給各位分享


喜歡LV櫻桃包的同事們可以更深一層玩味喔~~~~ PAPANOVA


以下~~


我聽Takasi Kamimura 村上 隆的演講

他是一個會Promote自己的Art。
事實上從事一個現代藝術創作的Art,真的需要如此,
因為他必要有一定的金錢支援,才能從事大型的裝置藝術創作,
尤其是當代的Artists。
他提到藝術是什麼?
藝術創作,不是只能單純我想什麼就能做什麼的,
只要我高興沒什麼不可的
它在西方Art有一定rule(遊戲規則)可循。
Art是一種媒體,藉由創作將自己內在與外界做溝通,
而且藝術創作是有Price,
當一個Art不只要創作也須有做生意的頭腦,
去經營自己,賺更多的錢然後創作更多的作品。

他與LV合作案/
老的品牌一定有它的缺點,當品牌重新做思考時,
它藉由Art來審思品牌了解其缺點&剖析,重新活化品牌。
百年前LV傳統圖騰就如日本家徽一樣,是視覺上的標章,
於是他將國際品牌與日本品牌做結合,
所謂日本品牌指的是,當你進入日本便利超商販賣著各式各樣漫畫書、
汽車改裝雜誌等,
而這一些都是日本的生活文化, 也是日本人引以為恥無法登上國際台面的東西(感覺不成熟&超cute),
他將所謂的日本品牌〈漫畫〉和繽紛色彩融入LV得圖騰中,
當然這圖像都是現代公仔似的創作
它讓原有傳統典雅甚至有點古板的圖紋變得活潑年輕且略帶趣味性。

在演講中,讓我覺得不錯的動畫 (LV品牌動畫)
螢幕上一個女孩在一個低彩度的畫面中
佇立LV店面前撥著手機
手機突然飛起掉落,小女生向前跑去撿
前面出現LV包包上的大型卡通
牠把女孩的手機吞掉,接著又把女孩吞掉
女孩開始LV圖騰的旅行冒險,它是個繽紛世界
女孩終於拿回她的手機,並與裡面的卡通世界合照傳給朋友
朋友問她在哪裡?最後她回到原來的世界
她懷疑是在做夢,但手機裡確實有其影像
整個動畫呈現感覺是對比的。
這種對比的感覺,如同電影“地獄新娘”一樣
讓人印象深刻。

當然還有其他案子,如六本木Hills造鎮等等,都非常富有想像力及有趣的,
Kamimura他是一個想像力極為豐富的Art。  
這使我想起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一句名言





〝Imagination Is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ledge !〞


想像力真的很重要,它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他說在這個資訊爆炸時代,我們吸收了各式各樣imformation之後,
需將自己歸零,重新檢視與思考。
我非常認同他的觀點。
相對我們也可以從舊的東西裡重新review,找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目前有許多人覺得與Art有關的產業是非常具有潛力性的產業,
因為人們會不斷追求美的&新鮮的東西,
Art產業被認為是未來一個蠻大的市場。
而它已經開始萌芽了!
              ...................................................苗 2007 / 12 / 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