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活的好的人, 會用溫柔而有條理的聲音引導自己


                  給自己溫柔的鼓聲,  行進的節奏才得以安穩而有力


                  不會迷失在其他的雜音裡.


 [如果你和一群人一起行進, 而你的步伐與節奏完全不同, 那必然是因為 ,你聽到完全不一樣的鼓聲]


  這一句話, 從年少時代開始陪伴我, 再三玩味, 還是很有意思.


 [ 我很想當個不一樣的人 ,很想突破現在的樣子 ,問題是, 我沒有聽見不一樣的鼓聲啊!] 有人這麼問我.


我想, 鼓聲只是一個唯美的形容, 大概會讓人想起天使在耳邊奏樂, 使你想像有人在耳邊指點迷津吧!


其實, 鼓聲來自你心理, 打鼓的棒子也牢牢握在你手心, 節奏須完全由你決定 . 也許剛開始荒腔走板, 但堅持久了, 總會有些心得, 敲擊出一些動人的聲音.


如果你喜歡名人或偉人傳記 ,一定可以歸納出一個重點-- 一個人之所以能夠特立獨行, 就是因為他們聽到了不同的鼓聲, 有一種對自己說話的能力.


試著對自己喊話


例子不勝枚舉 ,歷史上每個開國君主 ,都曾經像項羽一樣對自己說 :大丈夫當如是也 .才能驅策自己走上那條,[ 成者為王 ,敗者完蛋 ]一般人看來絕對不可能的道路.


大家更熟悉的例子是, 偉人從小看漁往上游游 ,就會對自己說 :魚尚且要往上游, 何況是人呢?  不管這個例子是真是假 ,成功的人總是會自己發出聲音來勉勵自己.


成功的運動選手總是很會對自己喊話 .我放問過一位撞球冠軍, 他的方法是叫喚自己的名字: [你一定打得進這一球!]  世界級的溜冰選手關穎珊在緊要關頭會對自己說: [這是你僅剩的一次機會, 如果你不想在失敗後奧腦, 就必須放手一搏]


心靈的靈魂導師


其實人人本來就會對自己喊話. 仔細感覺 ,你會發現, 總有一個聲音不時跳出來對[自己]說話, 好像我們的靈魂導師. 只不過有人給自己的聲音很嚴厲而沒創意 ,不時對自己說 :[笨蛋 !豬啊 ! 連這個都做錯!]或是[唉! 如果你連這個都做不好 , 去死算了, 沒用的東西! ][ 這個很難 ,你一定做不到...]


用這種聲音對自己說話, 怎麼可能跨出自信的腳步? 想活的好的人, 會用溫柔而有條理的聲音引導自己. 給自己溫柔的鼓聲, 行進的節奏才得以安穩而有力, 不會迷失在其他的雜音裡.


 


*想讓自己活得好一點 ,一定要先跨出自信的腳步


*給自己溫柔而有力的鼓聲, 敲擊出動人旋律


*不要讓自己迷失在其他的雜音裡~~加油吧!


 


                          美華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