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 2009/04/24 20:26:48凌晨4點多醒來.外面的雨聲加上雷聲.一直下個不停.心想.慘了今天的行程.又困難重重.但坐上高鐵.直奔楊梅.北上天氣越來越晴朗.心情逐漸好起來.期待已久的日子.即將來臨了.


一到門口.有一群工作夥伴們.手拿著玫瑰迎接我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到工廠.學偉副理及慧亞課長帶領我們參觀工廠及實地操作做餅.大家好興奮又僅張.尤其再製做放餅的過程.我呢.手不聽使喚.一直再延著機台跑.手忙腳亂.才一會時間.眼昏手酸.真正體會出.工廠人員不辭辛勞.默默在付出.看到一個人在機器上.一直一直努力的做.想想自己永遠沒辦法做到.自己無法一個人獨立面對機器.看到工廠人員.勤快又細心的精神真令人欽佩.工作上每一個環節.更不能疏失.認真維護每一盒餅.讓我們營業無後顧之憂去接訂單.


今天在工廠也引品嚐到現烤的鳳梨酥.及草莓年輪旦糕.美味的冰淇淋.工廠熱情的招待.心裡感到非常地溫暖.讓我們更有力量去迎接對待客人.看到工廠的努力.我們前線.也要更加賣力爭取訂單


想大聲告訴工廠的夥伴們.辛苦您了我們一起加油..


中正--秀香


 


郭元益楊梅生產體驗營之副店長教育訓練心得分享



新人教育訓練回門市後,分享了他們的感想,聽完後~~~心裡想著為什麼只有新人才能有教育訓練內??


最後一批新人受訓也結東後~~沒想到公司真的聽到所有店副長的心聲了~~“0421副店長回楊梅教育訓練”!!


真的沒看錯,更沒聽錯!期待的這天,終於到來啦!!


目的地抵達了,下了車,我們被貴賓般的接待著;雖說外面的風很大,但頓時我感受到的是那溫暖、無法抗拒、超想擁抱的狂風,令我開心至極!而一連串的工廠參觀到真正體驗生產流程~~~


從環境乾淨衛生到個人服裝的防護要求、產品原物料的慎選、製程的小心用心、組裝的嚴格把關、理貨的仔細細心、甚至連廠內的乾濕溫度調節控制,都一一不容忽視;這就是郭元益堅持最好的品質,因為郭元益銷售的不只是喜餅,而是對待顧客誠信的那一顆的心。


而身為前線的我們更是體會到幕僚(生產)人員的辛勤血汗在組裝時(如圖一、二)我了解到原來裝餅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還有製作漢餅的工法、技術,手的揉捏度,都要包的恰到好處;而藉由此次我們竟可以親手體驗自製-京饌玉露耶!  (如圖)真的給它很小心翼翼~~~


       這也正是我們可以理直氣壯的告知顧客,我們真的都是純手工製作的唷!




郭元益楊梅生產體驗營,從陌生到熟悉,讓第一線人員從中明白製程食品的生產流程,看到工廠基層人員們的認真工作態度到幹部主管級的領導指揮之下;正是郭元益一直以來所強調的經營理念“誠實、永續、創新”!


也才有已成立143年的郭元益食品。真的可以大聲說“認真的公司最優秀”。


再此謝謝0421這天帶領我們的所有主管及同仁,感動與幸福絡印我心!!!             


                                              

 

                                                                                   ~新店雅琳~


maymay2009/04/26 03:03 回應


 


4/21早上清晨4點多起床,外面天氣又黑又下大雨,還加上打雷聲,還没走幾步路鞋子及襪子就濕了,心想今天真不是個出門好天氣,到了火車站又淋了滿身濕答答,臉上的粧又花花,說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心情也跟天氣一樣是個大陰天 .還好越往北部天氣越好,衣服也漸漸乾了,尤其到了楊梅,還難得放晴,心情一下就變成晴天,


一到了工廠又看到副廠.淑美課長.及可愛又熟悉的工廠伙仹帶著美麗的玫瑰花 ,列隊歡迎是多麼開心的事,所以心晴馬上轉變成大大的晴天. 也感受到工廠為了我們這次回來用了多少心思.感謝工廠所有人員,我真是太感動了,謝謝大家


到了會場.首先當然由我們營業重量級的惠熙經理登場,說明公司企業面臨的問題?及公司要永續經營所需要注意到每個環結,都一一詳細的解說.讓每個人認同自己使命.


再來就是參觀工廠,看著年輪旦糕的製做過程,是多麼繁複及費時,就知道旦糕如此好吃的原因了 .接下來就實際體驗工廠人員的辛苦,每次參觀工廠看似簡單禮盒組裝,門市人員實際下埸操作卻是哀聲連連,措手不及.當場體會線上人員的辛勞.並了解餅不是我們可以放得下,就是可以組裝的,必須考慮整條動線流輰才行.也才符合經濟效率.


再來就是親手製做每次都被我們點名肉絲不均的京饌玉露.當場就發現為什麼肉絲都不聴命令在指定位置的袐密了,因為經過手工慢慢的製作,它是會跟隨走動的.因為是純手工,所以就没有辦法控制餡料應該在的位置了.並感謝有阿姨細心的教導,雖然不知肉餡是否有不均,但至少做出來的餅外觀還不錯,上得了台面.


最後又參觀了盒子.果凍製作工程,體會公司為了讓我們有更多利器去擊退其它對手,所做的各項武器是有多麼的努力.當然身處戰場的我們可不能失了面子.輸了可是太難看了.




感謝公司為了讓我們更了解工廠所做的安排,並貼心的準備各項小禮物.尤其是人員的圖像巧克力餅乾,讓找們帶回家的時候.順便讓家人也感受公司對我們的用心,並體會這是一個幸福的大家庭.



 


ps:一直千交待萬交待家人不能吃唷.因為還要給其它親朋好友分享這份喜悅.   ~~~中正淑美


 



三珊 2009/04/24 12:56:22




 

生產體驗營 在門市聽了同仁們去工廠有趣的體驗,好羨慕她們喔!心想~我也好想去親自體驗線上工作的情形,還有了解楊梅廠生產流程,親手製作京饌玉露的樂趣,如果我也可以去那該有多好呀!.


後來得知,體驗營門市人員反應熱烈,總經理特地增加預算,加開二場讓店長,副店長也可以參加,真的很高興,非常感謝總經理還有各部門的主管們,讓我們可以深入了解幸福體系的總部,豐富自我的見聞.


這一次參觀工廠,發自內心~有股說不出的感動,看到楊梅廠內各各都是臥虎藏龍箇中好手,每一個人員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都是很用心,很認真的付出,把客訴異常降到最低甚至是零,尤其在體驗線上組裝時,帶我的阿姨,手腳動作俐落不說,更是眼明手快,看到KOP有包裝不良的立即挑選出來,並馬上跟我機會教育,教導我如何看出不良品,真的很優秀,線上阿姨們果然都是有練過的哦!


俗話說:沒有三兩三焉能上梁上是吧!.在這次自己深入體驗生產後,更能了解為何特單要加價,為何要降低特單生產量,以及京饌玉露內饀分佈為何會不平均,因人客呀~真的全是純手工生產,一點都不馬虎,百聞不如一見深刻體驗後,讓我在門市接單話術上的運用更有說服力,面對要求組特單的客人,也可就生產流程告知困難點,借助專業知識讓客人信服.


另要特別感謝楊梅廠人員,你們的熱情接待,真的讓人很感動粉貼心吶,有回娘家的感覺,好幸福喔!,


真高興我能在這幸福快樂的體系下工作,感動你我的事,原來就是這麼簡單!!!


多用點心思~多點關心~真的有被你們的貼心用心感動到喲~謝謝您們~    新營 三珊






香香的浴巾2009/04/23 13:40:51 

 



4/21參觀工廠,首先由惠熙經理的解說未來公司的目標,及體驗了組裝餅的流程,發現那邊的同仁真的很不簡單,要在那麼快的速度下,檢驗餅有無問題,並擺入禮盒內,第一次的體驗讓我眼睛幾乎快要脫窗,真的很謝謝他們在第一時間將有問題的餅剔除掉,才能讓我們餅的品質深受客人的喜愛!!接下來的親身製作京饌玉露,阿姨仔細的解說,才能讓我自己製作屬於我的京饌玉露,成果不錯喔!!以及工廠為我們解說有關產品為何會產生異常的一些專業資識,都讓我受益無窮!還有工廠目前自己製作的永恆玫瑰.提喜.風信子,須人員一個一個手工去作,都是為了節省費用,可以將禮盒價格降低,讓我們在前線接單更有武器!


ps:工廠的午餐真的不錯,害我吃了不少呢!!最後的驚喜,是人員的圖像印在心型的巧克力上,真的讓我很感動!!謝謝工廠及總公司每一位同仁的規劃,辛苦了,謝謝你們!  


 


南京門市  林鈺菁


 



夜市仔2009/04/25 13:01 回應


 



4/21一大清早搭了高鐵來到桃園抵達工廠時,看到工廠經理.副理.課長們熱情歡迎我們與真感動ㄜ接著由惠熙經理解說企業面臨問題及多角化經營方向,用心規劃公司未來.在慧亞帶領來到理貨區介紹程序與實際操作,才知道出貨也是層層把關的,絕對不會有問題.喜餅組合區才知道阿姨們真是眼明手快,感謝工廠讓我們包京饌玉露從包裹麵團到捏製,想不到還真有點難ㄜ一整天參觀與實習才了解工廠不管從研發.製作到管理整個流程是這麼用心與細心更讓我安心,工廠食品衛生是多麼嚴謹,機器設備都是一流.感謝公司舉辦了這次生產體驗營讓我們更了解工廠作業流程序,更了解工廠人員的辛苦.謝謝工廠人員,貼心準備一個心型巧克力上烙印像片真是感動ㄜ.


                                                                                                       岡山-雅琪



 




 

婷妹2009/04/25 12:04 回應

 



來郭元益好幾年,之前都只是聽到新人回去參觀的經過,但心中並無太多的想法,


直到4/21自己親自踏上「楊梅之旅」之後才算真正了解工廠各位大哥大姐們的辛苦和對門市的用心!


從一進入楊梅廠就從大哥的手上接獲玫瑰花(小鹿亂撞啊!),真的很感動呢!


再來是學韋副理和閔絹課長一路下來細心的解說,實際下產線和阿姐們一起裝餅,只能說真的是「猴賽雷」姐姐們有練過的啦!


再來是親自包我們的紅牌--「京饌玉露」,對於不擅長廚藝的我心裡真是惶恐啊!終於有驚無險把紅牌給做好了,在拿到的那一剎那差一點噴淚,同時也了解我們的紅牌果然不是浪得虛名,因為真的是「純手工」皮薄餡多滋味好。


最後的神秘小禮物「愛心型巧克力+名字+美美的照片」,又再感動了一次!心裡滿滿的溫馨感!


此時真的覺得身為郭元益的一份子真的很幸福,也了解工廠的難處和對任何產品的用心和專業!


                                                                謝謝你們!感動中~~~~~~~~~~~~



 




 

阿君2009/04/25 06:30 回應

 



4/21要去工廠參加生產體驗營,前一晚高興的睡不著一早來到工廠就有玫瑰花及夥伴們在迎接著我們,心中真是感動呢?接下來由惠熙經理說明公司未來企業面臨的問題,精準的4P,多角化經營的方向,讓我們知道公司的用心. 


接下來第一次體驗組裝餅的流程及實地操作,帶我的大姐,告知我餅如有空包或不良要立刻挑選起來,看似容易但等我下去操作時,一直延著機台跑,手忙腳亂,放都來不急,怎麼有時間去發現不良的餅呢?大姐們真是有練過的,接著學韋副理及慧亞課長陪同一路解說廠內生產程序如年輪旦糕要21道不斷的攪拌才能做出品質好的產品,京饌玉露的做法....等等.


一整天下來,可讓我們運用在接單上的話術及公司產品的品質保證,更有加分的效果.親身至工廠體驗我深深感動.{身為郭元益一份子}是多麼榮辛及幸福.大家辛苦了,希望大家共同為公司打拚創造更好的未來.嘉義阿君



 




 

2009/04/25 00:39 回應



這次的楊梅之行 說真的 有感動到~!


真的感到很幸福能在這樣的公司服務


感受到惠熙經理以及昌玉的用心


你們總是很專業的 為我們分析並教育我們~!


無形之中 這些年來 真的真的 受益良多


雖說之前也有去過工廠 但這次 真的不大一樣


這次的準備 籌劃 都有別於以往 讓我們感到備受禮遇


也對公司以後的規劃 有了了解 並且很有信心


有了工廠這麼專業的後盾


相對的 站在前線的我們 也會更全力以赴的


滿滿的感謝與感動 就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來回應


姐妹們~!咱們衝吧!!!


 



 




 

╭♫*♫.小燕.♫*♫╯2009/04/25 00:00 回應

 

4/21(二)


 







這次到工廠ㄉ一日體驗...早上大約8:30左右到達工廠,工廠外還沒有人....(ㄚ...有警衛大哥帶領我進去)。到了轉角處原來副廠、經理、副理及課長們已在此等候我們ㄉ到來。

我的第一個驚喜是收到花和照了張口愛ㄉ照片(感覺一天ㄉ心情好ㄉ不得了)。接著絹閔帶我到貴賓室去簽名,靜宜指引我到坐位去。接著又驚又喜ㄉ是我們有張工廠識別證!!上面還有我ㄉ照片(第一個念頭是可以帶回家紀念嗎? XD )。

 

陸陸續續等候大家ㄉ到來。首先趙經理告訴我們另一個驚喜,就是我們工廠成為觀光工廠。真是了不起!!!...還說明廠內ㄉ方向、位置、品質.管制.交流.原料驗收、環境、人員、機具及品質效率管理。

 

接著惠熙經理也為大家說明營業上ㄉ概念產品價格通路(可管理.增加營收)、促銷(有感覺.有利益)、到位(認同.感動.使命)。如何讓客戶將一輩子最重要ㄉ事交給我們郭元益。

 


絹閔帶我們去廠內參觀及說明...等後來絹閔讓我們親自上線去組裝實做放餅乾,看起來像似輕鬆簡單的一個步驟流程,其實並非如此。(要放之前還要檢查包裝是否完整)絹閔還特別讓生產線的速度放慢,但是我看著輸送帶一直再走,心想:天啊,這要我怎麼來得及啊 ~"~  而在旁邊的大姐果然是有學過ㄉ,看著她不慌不忙的檢查及放餅,所以我不敢說太多,怕裝太慢、裝不好,害了大姐

 

過了一會我們又去體驗京饌玉露的做法,才知道京玉的製作過程原來是如此的費工,也了解為何餡料不均ㄉ原因(真的真的是純手工喔)。

 


學韋副理、絹閔課長陪同我們一路解說流程,讓我們了解廠內ㄉ生產程序,原來從原料.生產....到包裝及封箱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回到貴賓室後,佳良先生為我們一一解說大家所提出ㄉ問題..又為我們講解菌類ㄉ故事等等....。時間很快的過去,回去之前又再度的感動(因為收到工廠為我們準備的愛心,讓我感動到都捨不得吃了它呢 ps.愛心有貼著我ㄉ口愛照片在上面唷~好感動喔....)我們工廠有這樣ㄉ設備一定會感動到更多的人。也必能留下一個好印象”永遠ㄉ郭元益”

 

 

很感謝公司與工廠結合舉辦ㄉ一日體驗(想必在工廠的你們一定比我們更早來準備,真的很感動,也謝謝大家。)

中壢門市 秀燕




 

小美豬2009/04/24 12:14 回應

 



這次生產體驗營'讓我深深覺得公司和工廠的用心和不斷的要求和進步!前線的我'不得不向辛苦的夥伴們敬禮


雖然參觀工廠多次'確實是第一次實際參與組裝的流線'我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即使已經放慢速度了'還是亂


從工廠衛生品質管'制'人員的衛生'服裝儀容穿著的要求'環境的清潔''衛生的監測'儲存的管理'感受到認同的使命!


從生產→組奘→包裝→理貨每一個環節都是細心努力的結果'。


心中原本有許多的生產和疑問'在今天的都一一理解了。


幸福的感動'無時無刻我都有驚喜的感覺!貼心的巧克力的圖像感動到不行'我要永久保存著!


工廠一直進步中'公司也一直不斷的創新改變觀念!這是我看到的一個好的組織現象!謝謝您們!


       北中山 林美慧


 






 

小海豚2009/04/23 21:57 回應

 



學員們經過楊梅工廠實務的參與流程:手工京饌的製作、西餅的組裝、盒子的製作、果凍的製作、年輪的製作、品管異常的知識.....等。


若能巧妙的運用在喜餅接單話術中;將可幫助人員更有自信將公司產品介紹給顧客,避免陷入價格中打轉,相信前線人員經過此次的體驗更能了解工廠同仁的辛勞與難處,共同為公司的目標邁進。






新竹盈茹2009/04/24 10:44


會不會太特別了點、太貼心了點ㄚ,這就是公司要的感動服務!()




 


 


4/21…好久沒這麼早起囉!


滿心期待著去工廠可以看到很多厲害的武器….


一到工廠..大家拿著玫瑰花迎接我們是怎麼一事,好像給他有點太隆重了說。


副廠、淑美姐,幾個月沒見你們還是這麼可愛ㄚ….就這樣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到了貴賓室…..聽經理說那是招待貴賓用的所以姑且就叫它貴賓室吧!


 



 


看到小熙大人後大聲的跟他到聲早安後就等著門市美女們到來。首先由小熙大人展開課程….大致上的概念平時開會都有帶到了,重要的是公司未來希望員工就是最好新事業的負責人ㄚ,來吧!這我已經準備好了..呵呵呵呵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059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